牧洋非羊

欧美狗,戴涵涵迷妹。男友是卷西和塞包。万年甜文写手。

[雷奥X季光虹]一条围巾(上)

[雷奥X季光虹]一条围巾(上)by牧洋

 

*鸡血上头,速成短打。大概两发完结,下下周应该会写完。

*对花滑不太了解,所以就是个OOC而且私设满天飞的恋(an)爱(lian)小故事。

*初始时间设定是光虹16岁。雷奥18岁。

*真的OOC飞了!!!真的OOC飞了!!!真的OOC飞了!!

*感谢阅读。

 

////////////////

北京的冬季总颇有尘土喧嚣之感,万顷来自西伯利亚的气流裹狭着干燥与寒冷降临在这个来人来往车水马龙的城市。早已干枯卷曲的落叶在地上铺就一层金色似流年的道路,仿佛有匆忙的岁月在上面轻盈地舞过。

季光虹背着背包准备像往常一样离开家门,站在脑海中却突然闪现出什么重要的事情,脚步一滞脚跟在地上一转轻快地转回屋内。几步迈回自己的房间,他的手机——使用着皮卡丘手机壳的银白色智能机——被扔在床头的台灯旁边,而台灯旁边的大片墙壁上贴满了各色花滑运动员的比赛照片。他径直过去,拿起手机的刹那暗沉了许久的屏幕忽的亮了起来,悠扬的提示铃声充斥了这被生活堆挤的房间。首页跳出了某个人在SNS上的更新,他毫不犹豫按下关机键令屏幕重归沉寂,心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放任忐忑这种情绪在胸腔里翻江倒海,已经逐渐长开的手掌愈发紧地握住自己的手机,半响仍未有下一步动作。

他的手指摩挲着手机背面被设计成略有凹凸的皮卡丘的形状,不知道怎么胡思乱想到教练在他换成新手机的时候的随口询问。教练她怎么说的来着,季光虹强迫自己把视线从黑黝黝的屏幕上移开,顺着记忆回溯。

“哎,光虹换手机啦?我以为你会更喜欢黑色的。唷,还是皮卡丘,我记得前阵子你还非要去看钢铁侠的电影。”

当时的季光虹没预想到教练突如其来的询问,愣怔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脸颊莫名其妙的有些许泛着暖红——“就,就突然想换了。”答话都是磕磕绊绊的,好在教练只是随口一问并无深究的意思,免得一会儿还要编上成千上万个乱七八糟的回答来为自己圆上一个不想诉出于口的秘密。

想手机这招好像没用。季光虹把思绪回转回来,却仍像是中国古老功夫中的灵魂出窍似的旁观自己的情绪。呼吸急促,心情紧张,手心已经渗出细密的汗珠。他叹了口悠长的气息,在心中为自己举起了小旗子呐喊助威,又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被暖气烘烤得过热到干燥的气息充盈了肺泡的每一个角落,手下一鼓作气解锁点开了SNS。

『要去中国了lol』

附上他每一条SNS都不会缺席的一张自拍。背景是机场的形色匆匆的各色人物,他仍是那个在人群中凭借耀眼笑容就永不会被淹没的花滑明星。他今年刚过18岁,正是锋芒毕露生气昂扬的好时候。

/现在是冬天咯,北京很冷的。记得加衣服。/光标在句点之后不停闪烁,季光虹盯着屏幕纠结措辞是否会表露出自己的什么情绪。抬眼瞥了一下动态发表时间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前,再粗略看了一遍文下的回复发现有不少人提醒了他北京的持续低温,并不差他季光虹一个,索性删掉了所有打好的文字,退出APP。把手机随手揣进了衣兜里,垂下头来过长的刘海挡住了更好的视野,一个人慢慢挪出家,踏上走了无数遍风景已经烙印在心间的通往首都体育馆的路途。

北京冷的行人忍不住瑟缩,季光虹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密不透风,最脆弱柔软的脖颈处却忘了用一条暖和的围巾来层层叠叠的保护。他尽己所能地把自己缩在衣领里,心里无比怀念那条被他嫌弃却温暖得不行的围巾——他放哪儿了?没什么印象了。

在冰场与教练问好,进行了短暂的交流之后便开始重复而枯燥的练习。日历上标注着的世锦赛的比赛日期已经日益在向他靠近,他必须平心静气地练习。他吐出一口浊气,白汽绵延在室内略显浑浊的空气之中。全部就位,季光虹从冰面上滑出,他的耳边甚至听得冰场上冰刀滑过所凿出的细碎声响。一遍一遍又一遍,他从早上六半点就着熹微晨光而出,和自己的教练里在冰场里泡了一整天,累的气喘吁吁,疲惫得颇有几分心神不宁之感。

果不其然,练习中越来越多的失误。教练成熟的声音为他的勤奋叫了停,她站在冰场外遥遥地举起了手机:“美国的雷奥来了,他的教练跟我说过了。我们作为东道主,少不了要去接待一下。”

砰。

失误的跳跃让他掉落到冰面上狠狠地跌了一跤。千躲万躲躲不过,那就去吧。季光虹对自己说,刻意地忽略掉自己的在呐喊“别找借口”的心声,收拾了自己零碎的东西勉勉强强的跟上了雷厉风行的教练的步调。

今年北京的冬来得早,夜来临的步伐也好像快了些许,星子在霓虹灯和糟糕天气的身后隐匿了身形。季光虹坐在车里想要看一看外面的街道,才发觉窗玻璃上水汽蔓延绵长。他犹犹豫豫地收回了目光,低头点开了雷奥的SNS。行驶的汽车正在慢慢减速驶进停车位,他拇指下拉刷新页面,恰巧一秒前雷奥点了一条like。

一切都那么的恰到好处。

教练轻车熟路地找到了在出口有些茫然的雷奥。他是孤身一人来的,这让季光虹有点儿诧异又觉得在情理之中——毕竟雷奥今年没机会参加欧锦赛的冠军争夺赛了。但即便如此,他仍然觉得这个美国人在花滑方面上会有极高的成就。或许盲目,但他就是相信。

“Hello,光虹。”雷奥的脖子上围着一条并不好看的围巾。那条围巾并不是多么精致漂亮,只是一左一右的两边绣着两个Q版的头像,让人感觉得出编织者在其上倾注的浓厚心血。季光虹不着痕迹地挪开视线跟雷奥问了好,他终于想起自己的围巾被放在哪儿了,但也没有更多的言语。

雷奥却显得兴致勃勃的样子,他把手机交给季光虹的教练,连说带划的跟女教练进行了沟通。这个SNS狂魔。季光虹的心里正暗暗腹诽,就被雷奥一下子拉了过去。只听见咔嚓的快门声响起,雷奥唇边漾起笑意三两下将图片传到网络上。三个人一步挨一步地走出乘客大厅,来时被忽略的寒意席卷了季光虹柔软的脖颈。

“光虹,停一下。”跟在最后的雷奥突然停了步子。季光虹迟疑地转过身去,眼睛透过自己的发丝盯进对方泛着美国田园粼粼湖光与山色的瞳眸。雷奥走近几步把围在脖子上的围巾摘了下来,低头细心地将其围在季光虹的脖颈上。刚刚还在被寒意侵袭的部位被另一个人的体温浸染,季光虹张嘴欲言却连只言片语都说不出来。雷奥给了有些呆愣的他一个拥抱,他的声音带着点少年人的稚嫩,还隐隐有些不满的样子,他说:“你没提醒我多加衣服。”须臾间季光虹终于反应过来了情况,“啊、啊”了几句也说不出其他什么,最后干脆闭上嘴拉着雷奥就往外走。

车上暖气开的很足,不久窗玻璃上又泛上了雾气。坐在季光虹身侧的雷奥突然俯身过来,手里拿着个花花绿绿的幼稚卡子为他将挡眼的头发别到合适的位置。又伸长胳膊在布满水雾的窗玻璃上写下了几个歪歪扭扭的中国字和流畅的一长串英文字母。

季光虹看得出来他写的是什么。

 

=TBC.

OOC到起飞……写了将近两个小时。一时鸡血上头实在忍不住,明儿还上学呢OJZ

评论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牧洋非羊 | Powered by LOFTER